close

京都分手的滋味—PASA創意雞尾酒2010

 

有誰會用京都念慈庵川貝枇杷膏來調雞尾酒?昨天晚上跟旅人童先生到台東用餐後,順道去KASA咖啡店。看見桌台上有一罐「川貝枇杷膏」,半開玩笑說我用這來調一杯酒,吧台上的客人以為我在開玩笑。等到空檔,我上台削了一點檸檬皮、柳橙皮放在調酒器裡的冰塊上,倒了一些枇杷膏、加一份Rum,一份Gin,和三份的龍舌蘭,快速猛力用力Shake三次。倒出來後,請在座品嚐,三個人都說好喝!我把酒譜寫在KASA的記事本上,不相信你可以去找找看!後來吧台也調了一杯喝!有圖為證,也請喝過的人回應一下那杯酒的滋味如何?後來有人說在京都失戀,隨興取名「京都分手的滋味」PASA已經二十年沒動過調酒杯了,今天決定重出江湖

 

 

已經貼在KASA店裡的留言簿,也貼在這裡,酒譜送給大家參考。不過,這杯酒手腳速度要快、猛、劑量要準確,調得好會在口中出現酸甜帶龍舌蘭的勁爆滋味。第二杯吧台試調用量杯一步一步來,調出來的口感有點鬆軟。猜想:步調太慢酒被稀釋才搖可能讓勁道散失,這杯酒的關鍵在於如何保住枇杷膏的勁味(不能被水稀釋太多),快速把Gin Run和龍舌蘭打進枇杷膏汁液,同時利用冰塊把柳橙皮檸檬皮的油脂調入酒液中,柳橙皮脂和枇杷膏的成分產生激盪的美感。對了上述的酒譜中,我還擠了一棵檸檬汁進去,作為基酒與枇杷膏的介面。至於好喝的程度,請昨天現場喝過的人見證

 

柴先生留言:看了你的川貝枇耙膏萊姆薑創意雞尾酒,感覺可能是爽口又帶點刺激的口味。我想問的是,你有沒試過原住民的小米酒做雞尾酒呢?不知以你的技藝,可以調出啥麼新鮮口味?還有,還有日本的清酒可以調成雞尾酒嗎?

 

只要帶新鮮水果來!帶各種你能帶的酒來!小米酒、清酒、燒酒、高樑酒都可以調!我可以從便利店隨便抓一瓶酒,走過一條鬧市街道,調三杯創意雞尾酒給你喝,也許走完一個夜市,我可以做出十杯創意雞尾酒!只要你不怕醉,最好找五六個人邊走邊喝,我想這是最有創意逛夜市方法,這套酒譜可以命名:「雞尾酒進行曲」。悄悄告訴你一個新配方:50嵐泡沫紅茶店的「葡萄柚綠茶六分糖去冰」、加冰、加二到三分高樑酒,不錯喝!至於名稱:「?」還沒想到!

 

柴先生留言八點留言無蝶庵有高梁酒,我用無蝶庵種的夏蜜柑調調看,也許這也算是因你而起的新創意。我自己釀的日本清酒,要想調金桔不知合不合?付近人家種的金桔結實纍纍啊。

歡迎來台灣參加「雞尾酒進行曲」運動,走二個小時喝十杯雞尾酒如何?12分鐘一杯雞尾酒的進度可以嗎?可以找朋友幫忙抬,但是不能代喝?可以代喝,但是要把前面沒喝到的酒補齊,但是一杯要算三百元?第二個代喝加倍計算酒錢?我們要等被級數來計算,喝得越多倒得越多,這樣我們創新「金氏世界紀錄」?歡迎廣邀五湖四海英雄好漢來參加!!!如何!!

 

 

 

 PASA在KASA Cafe調酒2010/4/2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