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ASA彩繪 

『建業路21號的英雄們』— 

給昔日老友的一封信

想起那段日子,各路英雄好漢來來去去,建業路21號住過音樂系、建築系、哲學系、印刷系、園藝系、兒福系、有的喜歡音樂、看書、有的沒的。那是狂魘的時代,記得畢業紀念冊感言寫:『拍拍屁股可以走人,這個學校沒什麼好留念!畢業感言,算了,繳了七百塊紀念冊費,只好屁話幾句!』,沒想到總教官找去聊天要我不要寫,連訓導長找我說:『你為何不寫些美好的回憶,寫這樣以後你的兒子孫子看到,不是很不好?』,我看著窗外的淡水夕陽風光說『我不想改,至於後代的事,不用想太多,也許我孫子會說我很酷!』,沒想到他們竟然把我的感言刪了,也懶得理。

在華岡那幾年我真的過得很快樂,每天跟不同人混,有影劇有美術有哲學歷史經濟的,很多人喜歡窩在有壁爐的客廳,冬天坐在火爐邊聊天喝酒喝茶都很過癮,在陽明山夜遊,甚至半夜到晴天岡泡溫泉,光著屁股坐在星空下聊天喝酒,人生有什麼不可能或好不好!記得那時很瘋,每天混在前山公園游泳池,意外就了一些人,有時穿泳褲直接騎車到學校自助餐吃飯,有次還打赤膊穿著泳褲戴墨鏡綁著頭巾騎到金山,大白天跟幾的朋友在野溪山泉瀑布中裸泳,看朋友失戀哭成一團一夥人陪他喝到爛醉倒地,半夜躺在陽明山公路上看星星,有些事已遺忘,還好你提起這些老友的名字才讓我想起往事。

李白詩『人生得意需盡歡,莫使金樽空對月。』,這句只有心情貼切時才能領悟,事隔三十年,許多老友各奔東西,記得二十年前遇見同學陳光雄,他已經遊走德國上海的建築師,他依舊有許多困惑,他遇見我時說:「這十年來,我一直想要找你談談,你當初為何要從建築轉折學系?我有很多困惑!」。那個晚上我們聊到天量,不知道喝了多少紅酒,結果睡在他的辦公室沙發上。我們的話還沒聊完,一分手又是二十年了,我不知道他是否還想追求那些答案,其實,我也沒有答案。謝謝你提起老友的名字讓我想起往事,哪天有空找大家來台東住個兩三四天,每天晚上我隨興作菜聊天喝酒,白天帶你們到一些秘密私房景點走走,晚上抬一張桌子到海灘喝酒聊天看星望月,躺在沙灘上或睡或醒,一切隨緣,如何?三十年也該退些,找個時間聚聚,

PASA在此廣邀天下英雄帖:「建業路21號英雄們」,你們來台東我請你們吃飯,或大家聯絡約個時間,邀請分散各地英雄來台東聚聚。

江冠明 2010/9/25  台東 郡界 (台11公路151.9K,富岡漁港北邊8K附近)

都蘭灣的日出 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pasa9503/article?mid=3663&prev=-1&next=3567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